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黄石市第十四中学入选湖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单位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1

近日,省知识产权局、教育厅确定全省20所学校为“第七批湖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黄石市第十四中学入选。截至目前,黄石已拥有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10所。

近年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教育进学校活动,联合印发《黄石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工作方案》,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等知识产权重要时间节点,深入中小学校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及,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和校园内外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尊重原创、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大力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建设工作,培育一批能带动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示范学校,通过示范促推广,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指导中小学校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实践,提升青少年整体知识产权意识,为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搭建平台。


(通讯员 乔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