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我市“阳新屯鸟”首获全省地理标志大赛金奖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2

1月12日,从省知识产权局下发的通报获悉,我市“阳新屯鸟”在第四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地理标志展示品鉴活动中荣获金奖,这是我市参加该项活动以来荣获的首枚金奖。

据悉,2022年12月30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企业赴汉参加第四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本次活动围绕“大力发展地理标志产业 助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主题,全省88个地理标志品牌参与角逐。经过线上路演、视频展播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57个品牌晋级决赛。其中,我市大冶刺绣、保安狗血桃、阳新屯鸟3家地标企业成功进入决赛,“阳新屯鸟”参加现场决赛并荣获金奖。

比赛当天,企业演讲者通过视频展播和精彩解说,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阳新屯鸟”这一具有独特特性的地方品种;在产品品鉴环节,阳新屯鸟细嫩的肉质和鲜美的汤汁,更是让评委和各参赛方品尝后赞不绝口。充分展示了我市地域产品风姿,极大提升了黄石地理标志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