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一老一小”食品安全培训会 筑牢校园及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16

“一小”连着“朝阳”,“一老”连着“夕阳”,“一老一小”的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为全面提升校园及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压紧压实校园及养老机构主体责任,5月12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在黄石一中组织召开了2023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倪拥军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市场监管局餐饮处二级调研员杨志豪授课。培训分两场进行,当天上午课程主要针对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和食堂负责人;下午主要针对市场监管部门监管骨干、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养老机构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训。

杨志豪主要围绕“两个责任”落实以及今年餐饮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重点解读,同时,就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什么、怎么检查以及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怎么处理等三方面与大家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倪拥军强调,“一老一小”是民生问题,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大事。市场监管部门每年都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方要共同聚焦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以及智慧监管要求,全链条发力,筑牢“一老一小”食品安全防线,做每一个家庭坚强有力的“守护者”。

据悉,本次培训是今年市场监管系统“三亮四比五评”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全市系统基层监管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现场监督检查技能比武大赛,检验监管人员食品安全问题发现能力、指导解决问题整改和事故、舆情应急处置能力,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人员监管能力,推进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