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5·20世界计量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涉粮领域计量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18

“5·20世界计量日”临近,今年计量日的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该主题组织开展了涉粮领域计量检查工作。

该局计量检查人员深入黄石市国储粮食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涉粮强检计量器具使用和管理情况,包括是否建立计量器具台账、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等。

检定人员对该粮库谷物容重器、水分测定仪进行了现场检定。经过检查,该粮库在用涉粮强制检定计量器具5台件,均检定合格,未发现违法使用计量器具的行为。

据了解,原本该粮库的谷物容重器、水分测定仪这两项计量器具需送往外地检定,今年,市计量所响应诉求建立了这两个计量器具检定标准,并免费服务,使企业大大降低了送检成本,获企业赞许。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涉粮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发挥好计量的基础技术支撑作用,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近日,市计量所还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对黄石城区商超及零售行业15个批次、195个样品的食用油进行了定量包装抽查,检测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检定完成后相关结果将予以公开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