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来黄调研指导中国质量奖申报企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19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王运明带队来黄,为我市申报中国质量奖企业提供现场指导。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全程陪同。

本次活动省局邀请来自北京的质量专家组成调研团队,实地走访大冶特钢、劲牌公司等企业,宣讲中国质量奖申报要求与评审流程。期间,专家团队以现场考察和座谈会的形式,了解企业申报进展,并组织面对面指导和答疑等活动,就企业创奖工作提供改进建议。大冶特钢总工程师周立新表示,专家团队主动上门指导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深入理解质量创新理念,全面把握创奖工作着力点。

据了解,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于2012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举办四届。目前,黄石市建立了质量标杆企业阶梯培育机制,已有18家企业荣获市长质量奖、4家企业荣获省政府长江质量奖,获奖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今年,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做好培育扶持工作,力争中国质量奖获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