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黄石1—4月专利权质押融资额全省第三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3

近日,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黄石今年前4个月专利权质押融资额达2.47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位居全省第三。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在常态化开展融资需求征集、银企对接服务、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基础上,联合人行黄石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黄石银保监分局修订出台《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管理办法》,明确了四部门职责职能,对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贴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进一步扩大了知识产权质押物范围,将地理标志质押融资纳入贴息补助范围。联合人行黄石市中心支行在全市遴选发布第二批71家知识产权授信企业白名单,积极向相关政府部门推送,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服务白名单企业。

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持续快速增长,2021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首次破亿、商标质押实现破零,2022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首破2亿元、版权质押实现破零,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价值正在加速实现,知识产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日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