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城管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和生活物资违规配送夜间执法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05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药店和生活物资供应及配送经营行为的管控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市民饮食用药安全,3月4日晚,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工作组联合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西塞山区城管局,深入黄石港区、西塞山区的17个社区(小区),开展食品、药品和生活物资违规配送的夜间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1人次,重点对各交通卡口、小区哨点附近的配送情况以及超市(门店)、药店、餐饮单位经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检查路边商贩1个,食品经营单位2户次,询问外卖送货员2人次。其中,取缔非法商贩1个,告诫食品经营单位1户次。同时,执法人员对聚集于小区哨点的居民进行宣传、疏散,要求其在政府指定的配送单位、采购平台购买生活物资。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与各执法部门合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夜间巡查力度,严防死守,降低疫情通过违法违规经营、配送渠道扩散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