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 全力帮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投产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1

9月,随着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核酸提取或纯化试剂、医用隔离衣等产品的审批通过,黄石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具备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物质的生产能力,为下一阶段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物质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服务专班,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牵头,带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使用监管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行政职能和技术优势,为企业实施精准帮扶。

专班先后走访湖北思欧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海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迪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上山采药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从筹备规划、厂房设计、申报备案、管理体系、营业执照办理等各方面提供专业指导,采取“马上办、上门办、网上办”的工作模式,短时间内共完成了9种防疫物资产品的备案工作,大大节省了企业时间,帮助企业顺利投产。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监管服务工作,持续关注企业困难与问题,及时纾难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