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黄石市市长质量奖标准宣贯及自评师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上午,黄石市市长质量奖标准宣贯及自评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磁湖汇众创空间举行,全市20余家卓越绩效重点培育企业的40余名质量负责人参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是市市场监管局今年举办的又一公益质量提升活动,也是该局“五个一”卓越绩效培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开展一次质量诊断、组织一次学习交流、培育一批企业自评师,组建一个专家库”)。培训邀请了全国质量奖评审组长王建灵老师前来授课,主要内容为《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全面解读及实战案例分析。培训期间,大家通过分组讨论、案例实战的方式学习交流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相关内容,受益匪浅。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自评师考试,筛选推荐成绩优异的学员加入黄石市质量管理专家库,为企业培育一批质量管理专家,进一步充实我市质量管理队伍,为全市质量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松树指出,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实施“五个一”卓越绩效培育工程,旨在引导和帮助全市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开展完成了集中培训、质量诊断和学习交流等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他就做好自评师培训培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参训目的,通过培训理解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学习如何导入卓越绩效。二是要将培训内容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相联系,深入理解卓越绩效理念。三是要善于运用培训成果,将学习成果带回企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将卓越绩效管理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员工,实现学习成果的倍增。陈局长鼓励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顺利通过自评师考试,加入到我市质量管理专家库,为黄石市质量提升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