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29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10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黄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各县市区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24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参加会议并讲话。

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旨在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以规范政府有关行为,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逐步清理废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秩序。

本次会议专门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杨堂波前来授课。杨堂波同志以《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若干问题研究》为题,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基本情况、标准解读和下一步工作方向等三个方面,为各参会单位作系统讲述,并现场发放《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资料汇编》。

会议通报了今年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我市前阶段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各级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及各单位的内审机制已基本建立,对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文件和措施均纳入了审查范围并已开展审查,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足、理解不深、主动性不强、审查质量不高、数量偏少等问题。

李冰副局长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深刻领会在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一是要以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实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和本职工作,完善内部审查机制,保持分管领导和审查人员的相对稳定;三是要尽职履责,努力提升审查能力和专业水平,全力推进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