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聚焦质量创新 助力质量提升——院校企共建生物医药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阳新举行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湖北远大生命科学与技术有限公司、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阳新举行签约仪式,院校企三方合作共建生物医药实验室。

阳新县位于湖北省东南部,富藏金、银、铜、锌等金属矿藏。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年产值28.3亿元,占全县GDP比重达到21%,其中龙头企业远大生科产值4.21亿元、利税1.5亿元,该公司生产的牛磺酸是红牛、雀巢、蒙牛、伊利等产品的重要成分。但因为产业层次不高、创新能力欠缺、相关产业品牌不多,产品知名度不够响亮。黄石市和阳新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以该产业为服务载体,主动对接,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工作。在两级部门的帮扶下,阳新县连续两年入围湖北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院校企三方合作,开展深层次技术攻关,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有效解决制约龙头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维持并继续引领产业发展优势,为全省质量提升工作提供高质量发展的样本。

签约仪式得到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质量发展处处长刘年生,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阳新县政府党组成员程风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坤伟主持签约仪式。

阳新县政府党组成员程风华表示,院校企三方合作共建实验室是一个很好的发展途径和契机,是激励和促进我县医药化工企业自我创新、自我改造、自我提升的一次自我革命。

吴金文局长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局的关心支持下,全市质量提升工作发展迅速,呈现出范围广、合力强、标准高等三个特点。下一步,全市质量提升行动要从引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合格率,逐步向引导企业强化质量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转变。

刘年生巡视员强调,质量提升行动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必须紧抓不放,持续发力。技术机构服务企业、产业是持续推动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的有效机制,大有可为,必须不断深化合作、不断挖掘潜能。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必须抓实并持续推进、持续投入,增强工作的执行力;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面向市场、面向未来,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同时,他希望省质检院、湖北大学、远大生科通过合作实现共赢共进,优势互补,创新发展,更好推动各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陈炎明,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升富,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姚鹏,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