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外托管机构和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30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和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3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校外托管机构和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有关科室、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对象、整治目标、整治重点、责任分工以及时间安排,要求通过开展校外托管机构和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摸清全市校外托管机构和培训机构经营状况,健全监管档案,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者安全意识,规范日常经营行为,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提升校外托管机构和培训机构监管水平。

刘高畅强调,做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工负责、协作推进的原则进行。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组织工作专班,严格履职尽责。二是要加强协作联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整治工作,创新管理机制和方式方法,部门间互通信息,形成整治合力,提高整治效率。三是要强化指导督查。市局相关科室要依据整治方案要求,深入一线,积极跟进和指导工作开展,掌握整治情况。

会议还就明厨亮灶建设、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学校食品安全、重大活动保障、食品安全抽检等专项重点工作作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