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冷链行业疫情防控专班专题部署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11

为贯彻落实11月9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冷链食品各环节监管,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病毒传播,11月1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冷链行业疫情防控专班召开冷链行业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邮管局、黄石海关等7家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参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金文作为专班组长参会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次会议精神,对前期各成员单位在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系统梳理了当前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和要点。

会上,吴金文局长就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的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冷链行业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不能有麻痹、松懈情绪,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二是要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底数再排查、制度再建立、人物地同防措施再加力、执法力度再加强、部门和地方沟通再紧密。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各县(市、区)要立即成立冷链行业疫情防控专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个人责任,各冷链行业相关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根据专班明确的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

吴金文局长还就近期专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迅速提请市防疫指挥部成立各县(市、区)冷链行业疫情防控专班,制定《黄石市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固化冷链行业疫情防控运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