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零售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12

为积极做好冬季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11月11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零售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各药品零售企业连锁总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11月8日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市部分医疗机构和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外第二波疫情来势汹猛,国内不断有疫情零星散发,局部疫情暴发风险呈增大态势明显,今冬明春是防疫情反弹极其重要的关键期,疫情常态化防控须臾不能放松,绝不可麻痹大意。他要求,全市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要对照以上通报问题清单,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各门店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将药店融入多点触发网络,做到预防在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屡教不改的企业和责任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不松懈,时刻保持疫情防控高压状态;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坚决落实到位;三是责任再压实,共同营造疫情常态化防控良好氛围。同时,他就如何杜绝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式主义”,“三类药”台账由周报制适时调整为“日报制”,拟与省药监局黄石分局、市医保局制定联防联控(联合惩戒)措施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还研究制发了《黄石市零售药店“三类药”实名制登记销售台账》和《黄石市零售药店“哨点”疫情防控应急报告示意图》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