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铝合金型材质量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质量分析及约谈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17

为认真分析2019年以来铝合金型材质量抽检不合格原因,督促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11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铝合金型材质量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质量分析及约谈会,6家不合格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产品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被约谈。大冶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室和市铝型材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开展约谈并讲话。

2019年以来,在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和贵州省局组织的铝合金型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共发现全市6家铝合金型材企业共7批次产品不合格,且所抽产品均为大冶市企业生产。

会上,不合格铝合金型材生产企业分别报告了2019年以来国抽、省抽不合格原因和有关整改措施、整改效果,并作出质量安全承诺。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科、质量发展科、标准化科等有关科室结合各自职能,解读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并从国抽、省抽的严肃性、严重性和如何加强关键质量控制、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制定团体标准完善标准体系、规范检验和产品标签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市质检所、标准化所有关负责人针对不合格原因进行质量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市局市铝型材行业协会告诫有关生产企业要正确认识监管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从帮扶整改、加强监管、开展质量提升、出台团体标准和加强培训等方面报告了该局在加强铝型材质量监管方面采取的措施。

最后,陈松树同志强调,大冶市铝型材产业作为全市的重点产业,相关生产企业和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质量监管,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采取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区域性质量问题的发生。市局也将加强不合格企业的跟踪抽查,提升质量抽检比例,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共同促进大冶市铝型材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