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僵尸企业”清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19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立健全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强制退出机制,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信息数据质量,11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僵尸企业”清理工作推进会议。市局相关科室、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梅溯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对“僵尸企业”清理工作指引进行解读,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法规、行政审批、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对清理工作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梅溯源副局长就“僵尸企业”清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开展“僵尸企业”清理工作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宽进严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同时,吊销程序耗时长,各单位要迅速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二是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应当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有序推进,要采取少量多次的方式进行渐进式的消化。三是协同配合,确保成效。“僵尸企业”清理工作涉及到的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协调联动,切忌互相推诿,被动应付,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清理“僵尸企业”工作的社会宣传力度,顺利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及时通报,跟踪督办。市局将每月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展,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将进行专项督办。

会议同步征求了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僵尸企业”清理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