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分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1-12

1月1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疫情防控分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对做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临战状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局长吴金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号通告文件。

会上,吴金文就深入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和通告精神,进一步加强当前形势下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一是全系统即刻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将分指挥部工作由常态化升级为临战模式;进一步调整完善组织领导架构;认真制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防控组和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三项具体工作方案。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冷链食品、药店、餐饮、农贸市场、机关办公场所及窗口单位等重点行业和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下沉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职责,协助社区(村)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黄人员的管。统筹做好全市和单位内部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适时组建一支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三是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号通告文件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四是严明组织纪律,加大纪律督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战时”标准严格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还就具体疫情防控工作事项交流意见,并对方案起草和应急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