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副主任曹和家一行到“双千”挂点企业调研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26

2月25日-26日,市人大副主任曹和家带领专班,先后前往“双千”挂点企业大冶特殊钢、燕舞药业等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需要协调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陈松树,调研员刘家文,省药监局黄石分局局长杨卫先后陪同调研。

曹和家一行首先深入两家企业项目和生产现场,了解节后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分别组织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技术改造、政策帮扶、资金、人才及土地需求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实际困难。

吴金文表示,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安排专人专班对口服务挂点企业,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还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挂点企业提供标准、计量、特种设备、知识产权和质量提升等市场监管特色服务。

曹和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会议精神,帮助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突出项目建设重点,做实“双千”工作。他提出要实施“三单管理”,即建立完善企业和工作专班联络人员名单、问题清单和服务清单。进一步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对企业项目建设、技术升级等重点工作列入问题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涉及政府部门支持事项纳入服务清单实施跟踪服务,让专班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双千”工作专班要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要随叫随到、分类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做实作细,落实到位。

25日下午,吴金文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双千”专班到福星铝业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