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市场“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14

为整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期,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程序,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连续三天对随机抽取的10家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联合行动重点检查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等农资质量,生产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产品是否按照标准检验合格、产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销售产品是否按规定备案、农资仓库是否有违规物品存放、购销台账是否记录完善和实验仪器是否定时校准等内容。

检查中,对7家经营户存在的购销台账记录不完善、不规范,存在漏填、记录不及时等五类问题,检查人员已当场进行了规范指导,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进而规范农资经营者的经营行为,确保农民在春耕生产期间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等放心农资,净化黄石市农资市场。此次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出动人员3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10家。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职能融合优势,监管领域贯穿生产、流通全链条,监管范围覆盖“线上线下”两个范围,严厉查处各种坑农害农行为。同时,深入探索把农资打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及时研究解决农资打假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共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和农业生产秩序。

(通讯员 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