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废品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督办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15

为贯彻落实市国卫复审办《关于印发黄石市废品回收行业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城区范围废品回收行业经营秩序,4月13日至4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鸿带领综合执法支队到各城区市场监管局督查督办废品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动落实情况。

督导组一行首先了解了各城区局前期对废品回收经营户的摸排情况。经摸排,黄石城区共有废品回收经营户262家,无照经营户32家,其中西塞山区无照经营户仍在摸排中。随后,督导组分别与各城区局分管废品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及整治专班的同志召开座谈会,对各城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需要市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各城区市场局对废品回收行业存在问题的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易鸿同志在督办中对各城区局废品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体市场监管系统的同志要深刻认识废品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不漏一户完成整改;二是各城区局要继续摸清底数,掌握辖区内废品回收经营户数量及经营情况,重点摸排涉及无照经营的经营户;三是根据不同经营户的实际情况要有合理的处置方式,按照“搬迁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原则分类处置,在做好处置工作同时也要做到文明执法,要积极配合社区、街办等其他部门搞好专项整治;四是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各大队近期要把创文和国卫复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加强行政执法助推创文创卫工作,尤其是废品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要积极主动的与各城区局加强联系、全员配合,依法依规及时取缔无照经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