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标准引领黄石模具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16

4月15日,《模具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地方标准技术审查专家评审会在黄石信息与标准化所召开。本次会议是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经信局牵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湖北理工学院、湖北省标质院、大冶特殊钢等五位专家参与的高规格评审会。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编制情况汇报后,对模具钢产业发展的基本要求、发展原则和目标、发展路径和发展保障等标准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对标准内容的符合性、协调性和可能造成的风险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模具钢产业发展应融入“碳达峰”和“碳中和”等环保元素,建议采用产业联盟认证的方式,将企业产品进行分级管理,为黄石模具钢产业打造品牌,提升质量提供导向依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松树对评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是要坚持科学,严守底线,涉及安全、环保等政策红线坚决不能触碰;二是要实事求是,标准内容应结合黄石模具钢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确保能够落实落地。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层次清晰、内容全面,符合黄石模具钢产业发展要求,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指导性,同意该标准通过评审。该项标准的制定和发布也充分展现了标准对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