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指导 助推夜市规范经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16

针对位于黄石港区万达商圈的黄石夜市内餐饮摊点乱象多问题,4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港区市场监管局、城管、街道、社区等部门,组织市场开办方及夜市内的30余家餐饮摊点业主召开迎国卫复审工作督办会。

会上,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鲍庆胜结合餐饮单位证照管理、食品原料的采购和储存、食品加工的规范操作、熟食防护、“三防”设施、场所卫生、餐具消毒、餐厨垃圾处置、个人卫生等食品安全方面专业知识,向市场开办方及业主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市场开办方及餐饮摊点业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按照小餐饮行业整治达标要求,统一标准,全面落实问题整改,依法履行法定义务。同时建议开办方在夜市主要通道旁设立食品安全宣传栏,宣传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安全操作规范》、食物中毒预防等食品安全知识,建立红、黑榜制度,擦亮黄石夜市这张名片。

市场开办方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对夜市的食品安全管理力度,督促业主对标整改,为黄石的国卫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自己应有贡献。会后,区市场监管局向各摊点发放了宣传资料。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夜市食品安全管理,促进夜市规范化经营,全面提升黄石城市形象,巩固提升国卫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通讯员  刘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