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启动特种设备基础信息专项清理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16

根据全省特种设备基础信息专项清理工作部署,4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四级调研员李庆明,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科(股)长,市局审批注册科、特种机电科、特种承压科、科信科、信息中心以及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为加快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息化建设步伐,省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对湖北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系统进行了升级完善,初步实现了特种设备检验、许可、监察数据互联互通。通过对系统内的设备和单位数据信息进行全面清理,提高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将有助于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效率,为特种设备智慧化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动员会上,武汉瑞得软件产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系统功能、系统应用、数据清理有关工作步骤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就工作开展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松树副局长在讲话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数据清理是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基础性工作,市局、各县(市、区)局要成立专班,专人负责,通过此项工作切实摸清特种设备底数。二是要定期通报情况。要通过建立企业微信群、组织培训等形式迅速将任务部署到每一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市局每周通报各地进展情况。三是要强化协调配合。各县(市、区)局、市局相关单位、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此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