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2021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16

为保障全市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3月至4月中旬,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全市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以全市城区各级各类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内及周边200米的食品经营户、经营摊点、餐饮单位、小餐饮、小作坊、小卖部为重点。具体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校园周边线上线下违法经营的小餐饮、食品流动摊贩和违规开设的“小饭桌”等;校内商店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特别是校园周边违法兜售“五毛食品”“三无”食品的小商店、小食品店;校园周边的小加工点、小作坊和黑窝点等。整治范围涉及粮油及米面制品、奶制品、熟肉制品、饮料、儿童食品、水产品及各种烧烤食品、即食食品、散装食品等。

行动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共计54家次,排查出校内小卖部现场无法提供购销台账、面包抵近效期、备餐间紫外消毒灯损坏、消毒记录不完整、《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过期等风险隐患问题11项。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当事人立即作出相应整改。

此次整治行动,有效提高了校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为我市进一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营造良好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力、检查验收不合格的学校食堂、食品经营户和小作坊将予以严肃查处。


(通讯员  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