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打击农贸市场非法野生青蛙交易执法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20

为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交易等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养殖青蛙交易市场,打击非法野生青蛙交易行为,4月19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市范围内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青蛙)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全市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户是否持有有效的《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是否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导标准(农贸市场)水产区相关内容,要求经营户依法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存青蛙养殖户营业执照、养殖许可证,供货商营业执照和进货凭证等材料,并向青蛙经营户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告知其不得经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6个,检查经营户30家,发现存在无《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经营户3家、未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经营户4家。对以上存在问题的经营户执法人员现场制作笔录给予警告处罚,并限期责令改正。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野生动物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不购买和食用非法捕获和交易的野生动物。

(通讯员 邓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