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22

4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局领导易鸿、李冰、梅溯源、陈松树、邱胜潮、章炜,以及综合科、审批注册科、信用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出席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科通报了2020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等相关情况;信用科、消保科、质量发展科、标准化科、价监竞争科、知识产权科等相关科室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会议审议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建立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等文件。

参会局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副局长邱胜潮就做好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盯工作任务,处理和把握好整体与重点、牵头和配合、本级和县市区、巩固集成和创新提高、许可监管执法和服务等五个关系;二要瞄准一流目标,对标全省一流水平,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三要强力推进落实,每项工作任务都要制定可行可操作的方案,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工作中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办指导,要梳理总结典型案例和成效。四要加强总结宣传,把工作成绩总结好,使工作成效充分展现。

局长吴金文在讲话中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涉及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全局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局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荣获全市三等功,两项工作分别入选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还有一项工作入选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特别是工作亮点不够突出、创新工作不够多等。下一步要有针对性的加以研究解决。    

就做好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吴金文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对标一流、看齐先进。对照“市41条”“市局18条”,学习借鉴国内的先进经验,推动每项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二是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加深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理解和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每项工作有目标要求、落实举措、时间节点。三是要聚焦问题、抓出特色。通过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进一步解决好问题,把解决的办法举措形成自身的特色品牌。四是要狠抓督办、亲自调度。各分管局长要亲自调度,亲自调研,局营商办要深入开展督办督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五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优化营商环境是全市人民关心、市场主体关注的重点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