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量“你点我查”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27

9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加油机计量“你点我查”抽查活动。

本次活动以百姓点单、突击检查、媒体监督、公众参与的形式开展。抽查对象是根据前期市民投票活动票选出的6家加油站。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市计量测试检定所的工作人员首先前往其中的2家——黄石澳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迎宾大道祥海加油站、湖北超能石油制品有限公司大泉路加油站,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加油机是否在“湖北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信息系统”登记备案、是否经计量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加油机示值误差正负分布是否均衡、各部位铅封封缄是否完好、检定合格标识是否完备、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是否公开等情况。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计量所邀请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对上述2家加油站的0号柴油、92号汽油、95号汽油随机抽选6条加油枪进行检定,经检定,6条加油枪显示的数值误差均符合国家检定规程≤3‰,属合格。其他检查事项情况也总体良好。

本次加油机“你点我查”活动将持续至28日,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面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并将检查结果张贴在加油站公告栏。

下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扎实开展“惠民行动”各项活动,不断提升各行各业计量管理水平,全力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