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开展2021年度市民质量观察团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29

9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聘请黄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医生、教师、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7人组成“市民质量观察团”,走进工程、服务、产品质量现场,开展以“全民关注质量 质量服务全民”为主题的2021年度质量体验活动。

观察团兴致勃勃开启质量体验之旅。在工程质量现场,近距离了解武阳高速黄坪山隧道工程建设工地施工质量控制点及管控措施对保证工程质量的重要作用;在服务质量现场,详细了解传化诚通物流园区现代公路港物流运营理念和模式、询问企业如何适应时代新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在产品质量现场,深入劲牌持正堂药业自动化数字提取车间、生产控制室、产品检测室,对企业生产过程进行了全面探秘。

参观结束后,市民质量观察团进行座谈,一方面,结合所见所闻,交流对本次质量体验活动的感悟,纷纷表达对近年来黄石城市质量环境提升的欣喜之情;另一方面,从各自工作岗位和切身经历出发,围绕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和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质量引领,在质量基础建设、质量品牌培育、质量提升方面取得系列工作实效,连续19年在省委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截止目前,服务于全市640余家规上企业的一站式质量服务平台基本架构已经完成,共建设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39个,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19项,国家、省级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达5家,4家企业上榜2021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

此次市民质量观察团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市民关注身边质量,激发社会各界参与质量建设的热情,努力营造社会共治的大质量工作格局,为黄石质量工作实现新发展蓄力。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庆明、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