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省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30

9月29日,黄石市2021年度省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大冶换热器产业集群质量提升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正式吹响了换热器产业提档升级的号角。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质量发展处处长刘年生,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刘家文、大冶市政府副市长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永高主持会议。

据悉,该项目由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出资,通过省政府招投标平台遴选技术服务机构开展对口帮扶。前期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调研,共梳理形成“开展产业链质量诊断、建立生产管理标准化流程、开展技术攻关、推进测量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品牌发展和争创国家、省级荣誉项目”等6点服务需求,拟通过质量提升行动,借助专业机构技术力量,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产业现状,实现“一企一策”建议书等9项服务产出,推动换热器产业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充分发挥质量提升服务导向作用和杠杆效应,引导换热器产业集群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动力,向品牌化、高端化方向不断迈进,力争弯道超车快速向国际化看齐。

大冶换热器集群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龙头企业迪峰换热器负责人姜加汉作为行业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和技术服务机构,将想法变为行动,将行动变为成果,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擦亮黄石制造名片,争创行业标杆。

大冶市政府副市长张林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大冶换热器产业发展两极分化、结构不够优化等问题提供指导,为地区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家文调研员从质量提升发展重要意义、工作安排和组织保障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市质量提升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要求大冶市政府和技术服务机构通力协作,切实将质量提升活动落地实处,助力产业集群企业质量效益双丰收。

刘年生巡视员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对质量的认识,坚持创新赋能、强化质量技术一站式服务,引导标杆企业打造品牌,将质量提升服务融入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中。期望大冶换热器产业在高质量发展路上走的更好,将隐形冠军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品牌,在产业链发展上作出榜样。

会后,刘年生巡视员调研走访朋成换热器。技术服务机构就《质量管理体系》《区域品牌建设》《测量管理体系》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