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3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9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宪法专题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系统2021年新任公务员、新提拔干部、新进事业单位人员等近100名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邀请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鄂学勇老师主讲, 鄂学勇从宪法的概念和价值、宪法的产生与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内容等方面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性,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辅导讲座,我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增强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对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