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举办药品安全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21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药品监管队伍能力建设。10月19日,省药监局黄石分局联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药品安全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药安办主任吴金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主持并出席相关课程。

吴金文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国家安全战略,此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部署,也是提升黄石市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全面落实药品安全责任的迫切需求。他要求全体学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2021年安全用药月等实践活动,认真听课,用心思考,学以致用,争做新时代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干部,塑造优质服务“金字招牌”,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设置有“药品安全形势和法律风险分析、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典型案例讲述、新时代基层药品稽查探讨、医疗器械检查经验分享、药品许可检查注意事项和冷链验证相关要求”等课程。省药监局选派法制、稽查、药品检查等领域专家团来黄授课,省药监局黄石分局和市市场监管局也抽调4名业务骨干与会交流,培训内容丰富,极具实践意义,让参训学员获益匪浅。

党风廉政教育是干部队伍的必修课。此次培训还特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刘素珠为学员们辅导授课。刘组长结合典型案例,语重心长地指出了干部队伍应该警醒和注意的事项,并就“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防控、严守廉洁底线”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省药监局黄石分局、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药品相关监管执法人员,以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相关协会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