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理论学习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1-14

1月1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吴金文同志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开展了党内法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中心发言。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吴金文同志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守牢政治基础。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要进一步强化个人自学,深入开展问题检视,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二是要强化履职尽责,全面争先争优。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结合部门实际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争取各项工作进入全省前五。

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作风建设。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既严格要求自己又带好队伍,领导干部要常提醒常敲打分管科室,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抓好制度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整治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扎实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