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年松一行来黄督导调研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6

为扎实做好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秩序,1月12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年松率领特设处等处室负责人到黄石开展两会及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集中督导调研,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一行陪同调研。

在市儿童公园,调研组抽查了摩天轮等大型游乐设施检验、日常运行巡检、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要求做好设备每日试运行和日常巡检。

在武商购物中心及永安里农贸市场,调研组检查了热销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民生商品销售情况,要求做好节日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示,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

在养天和新世纪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旗舰店,调研组检查了抗病毒类药、N95口罩等防疫物品供应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防疫物品价格监测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着力解决好市民买药难、买药贵问题;在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1280高炉现场,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特种设备运行状况,要求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随后,调研组赴国家特殊钢质量检验中心、市计量所、康奥医用气体有限公司等处,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医用氧气充装安全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了解。

在详细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现场介绍后,潘年松副局长对我市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黄石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落实节日期间的安全巡查、值班值守、应急管理工作制度,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朝阳表示,黄石市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两会及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和保供稳价等重点领域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