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朝阳带队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督导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9

1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同志带队赴阳新县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督导检查,副局长刘高畅,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专家参加,阳新县市场监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阳新县联发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抽查了浮屠仓库等重点场所,查看了烟花爆竹等产品的进货采购验收记录、销售台账、包装标识及储存条件,督促该单位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强化售后服务、保障产品质量。

在永兴煤气站,现场检查了液化气瓶充装情况。要求站方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充装,常态化运行气瓶充装追溯平台,强化对充装前后的安全检查。

在天空之城风景区,检查组详细查看景区客运索道的安全运行状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人员持证、设备检验、日常检查维护保养、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做好设备每日试运行和日常巡检,切实保障设备运行安全。

在详细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现场介绍后,方朝阳同志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企业要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协力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安全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及时巡查和督促责任单位按期维保各类特种设备,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