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个私协党工委为城区首家“小哥食堂”揭牌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2

为加强对外卖等新业态群体的关心关爱,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5月20日上午,市个私协党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及西塞山区大智路社区共同举办了城区首家“小哥食堂”揭牌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副县职干部、市个私协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云霞为“小哥食堂”揭牌并提出工作要求。

据了解,首家食堂“小哥食堂”位于原大智路社区办公点(武商侧巷)。原食堂主要服务社区附近老人就餐,针对当下外卖等新就业群体越来越多,现面向外卖骑手开放,在附近送餐的骑手或站点在附近的骑手均可在此就餐,同时针对骑手工作时间不定等特殊性,提供延时服务。

活动中,云霞一行参观小哥食堂、详细了解食堂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外卖小哥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需求,主动解答他们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一是希望“小哥食堂”持续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干净、舒适、安全的就餐和休息环境,配齐配好设备,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广泛宣传,引导更多骑手前来就餐和休息。二是市市场监管局和市个私协党工委将立足职能,为小哥和食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扶持,切实解决运营中的困难,共同将小哥食堂建设好,扩充食堂的服务范围,扩大食堂辐射半径,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做好服务。三是坚持以服务为抓手,动员更多力量、聚集更多资源,更好服务新业态就业群体和社会经济发展。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西塞山区委组织部、区两新工委、区市场监管局、澄月街道和大智路社区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