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实验室开放活动暨企业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3

为进一步加强“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充分听取企业的诉求和意见,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计量服务,5月22日,“5·20世界计量日”实验室开放活动暨企业座谈会在市计量所举行。我市20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市局计量科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活动伊始,各企业代表们零距离“探秘”计量实验室,依次参观力学、长度、热工、时间频率、精测等专业实验室。市计量所计量专业技术人员向各代表们直观展现计量工作状态和能力建设,深入浅出地讲解、演示了各类数字化标准器的操作使用,并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让代表们感受计量检定、校准过程,更好地了解计量技术。

在随后的企业座谈会上,代表们齐聚一堂,市计量所负责人刘俊介绍计量所资质能力情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计量器具报检流程。方朝阳向长期以来支持我市市场监管工作的各企业代表致以诚挚谢意,对加强政企联动新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随后,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黄石福尔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浩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自由发言,对我市计量检定和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企业自身情况,提出了计量工作现实需求、计量疑难问题;并就在企业内部建立计量标准、人员技术培训和评定、“绿色通道”建设、检定标准的选择及确认等方面作深入交流。市计量所针对企业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计量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企业质量意识,为促进交流合作,打造一流计量技术服务体系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计量部门将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