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5

5月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石市2023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黄石市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依次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科室关于推进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深化殡葬服务领域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医疗购销领域突出问题、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等5个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上,派驻纪检组组长占艳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在推进专项整治落实中,要明确整治要求,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指导服务,提升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严格精准执法。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贯通协同。深入企业、学校、服务场所以“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突击检查”等形式加大联合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线索移送、协同办案等机制,纪检监察组将对相关信访问题办理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建立信息共享、情况通报工作机制,同步向纪检监察组报送相关资料信息,以便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三是要强化跟踪问效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一线掌握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对消极应付、措施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派驻纪检组将运用“第一种形态”,给予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对违纪违法的,运用第二至第四种形态,立案查处并严肃追责问责。对明明有问题都查不出来或查出后跟踪督促整改不到位产生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