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召开推进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验收及运行有关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6

为加快推进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国检中心)创建,确保在最后验收冲刺阶段顺利摘牌,5月24日下午,市政府办副主任张少庚主持召开国检中心验收及运行专题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参加会议。

会上,市质检所负责人廖凯汇报国检中心筹建工作情况及推进验收工作需要支持的事项。各参会单位就中心筹建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根据各自职责,积极出台政策,持续支持中心后期运行,实现良性循环。

刘高畅表示,将对照国检中心验收评分细则和中心筹建任务书要求,查缺补漏,进一步梳理完善任务清单,做好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的对接工作,以6月30日为时间节点,制订国检中心验收工作方案,挂图作战,做好迎检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列入质量强市重点工作,加强对中心运行发展的技术指导。

张少庚指出,国检中心建设事关黄石长远发展,是黄石特殊钢产业提档升级、城市转型发展重要支撑。在各方努力下,国检中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国家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充分肯定,说明中心已具备验收条件。他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国检中心验收和运行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咬定目标,通力协作,克难攻坚,积极支持中心筹建,推进中心验收和运行工作,力争高分通过国家市场监管局验收,以扎实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公司、国安检测集团、国安特钢公司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