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快检技能培训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30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包括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快检人员操作技能,5月29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60余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技能培训。

培训伊始,该局食品销售科科长杨红伟向在场快检人员介绍了市场开办方快检工作要求、当前快检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快检工作方向,强调食品快检是农贸市场和农批市场食品安全规范治理提升的重要一环,市场快检人员担负着“菜篮子”安全的重要职责,要规范开展快检工作,建立“互联网”+快检模式,确保市场快速检测工作扎实推进,全力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湖北教投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受邀讲授食品快检的抽样过程及注意事项、快检室管理制度、农药残留实操、兽药残留实操和检测数据的处理等内容,让参训人员了解快检整体工作要求和闭环管理情况。同时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邀请市场快检人员现场检测。在场参训人员积极踊跃参与,主动上台演示农药残留检测,工程师耐心讲解规范的操作过程和实操中出现的问题。

培训现场还建立了黄石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快检工作群,将全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快检人员纳入该群,宣传食品安全快检知识,并随时为快检人员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快速检测业务能力。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推进“互联网+快检”模式,全力打造黄石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