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多部门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13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市场经营秩序,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让消费者后顾无忧、放心消费,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3·15到来之际开展了一系列联合执法行动。


3月12日,联合执法组以机动车维修行业经营者是否销售使用假冒伪劣产品为重点开展检查,严肃查处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冒充合格等违法行为,对发现存在严重质量违法行为的经营者予以从重处理并依法依规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实地检查、查看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经营资质备案、是否擅自改装拼装、是否使用假冒伪劣配件、是否超越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检查机动车维修业户3家、配件销售单位4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执法相关部门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设立整改时限,并对整改事项进行追踪,形成工作闭环。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契机,继续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对机动车维修经营者销售使用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充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有相关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