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加强消费维权教育 促进居住消费健康发展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14

3月13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贝壳找房消费维权工作站黄石分站,举办“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房产交易消费维权教育宣传活动。

贝壳找房消费维权工作站黄石分站,是我市居住服务业消费维权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中,该站发布了房产消费教育手册,主要针对二手房交易中较易产生纠纷的资金存管和物业交割问题,对相关交易环节的注意事项及服务流程标准进行了说明,帮助消费者掌握房产交易知识,警惕各类陷阱,提前防范风险。活动现场,贝壳找房企业方全体参会代表,集体作出了“荆楚放心购”承诺。

市消费者委员会方面表示,本次发布的房产消费教育手册,是我市各行业中发布的首份消费教育手册,对于进一步提升房产交易服务的规范化,促进居住消费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黄石日报,2024.3.13,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