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消委开展“3·15走进优品 放心消费”消费体察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13

正值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有力有效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法定职责,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3月8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联合组织开展“3·15走进优品 放心消费”消费体察活动。

当天上午,30余名消费者代表走进湖北航天电缆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观摩,结合相关专业人员随同讲解,了解产品生产和加工的工艺流程。参与活动的消费者代表对所见所闻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提升了识别合格产品的能力。

此次活动是市消委落实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向消费者宣传工业产品消费知识,同时引导生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激发消费活力,营造让广大消费者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消委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围绕消费教育主题,进一步做好消费知识宣教工作,开展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五进”活动,使消费者更加明白消费,放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