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消委、市市场监管局做客广播电台“315进行时”特别直播节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13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激发消费活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1日上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公职律师饶学军、市消委消费维权部主任余继文、市消费维权法律服务中心(湖北易圣律所)公益律师袁三慧走进黄石广播电台直播室,接受FM103.3交通经济广播“3·15”特别节目专题访谈,并接受市民在线咨询,解答消费维权问题。

访谈中,嘉宾们介绍了2023年我市消费投诉热点问题。其中,市消委余继文结合日常工作,向观众讲解了“二手车交易中经营者篡改表显公里数,隐瞒重大交通事故”的案例;结合消费者通过热线投诉反映的问题,讲述了“手机维修中以拆机屏冒充原装屏”的案例。两起案例中的经营者都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欺诈行为。现场嘉宾结合这些生动典型事例提示广大消费者,在日常购买生活用品尤其是大件贵重物品,比如房、车的时候,依法享有知情权,在购买行为发生前对产品真实情况了解越多,越有助于消费者作出是否购买和购买哪种产品的决策,也越有益于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特别直播节目,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及律师专家广泛宣传了消费维权知识,有力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维权意识,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