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放心消费行动暨2024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15

3月14日晚,黄石市放心消费行动暨2024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黄石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众多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专家工作者、市消委25家成员单位代表、各行业协会代表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这一重要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市政府副市长郭双喜,市政协副主席张焕明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朝阳为启动仪式致辞,向广大消费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2023年黄石市消费维权工作,对此次荣获“湖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的工作者以及“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企业”的企业代表给予高度赞赏;对2024年维权工作提出新要求,希望全市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恪尽职守,切实加强各方面监管,深入落实“放心舒心消费”创建,完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机制,通过部门协同、行业自律,合力打通关键堵点,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播放了“3·15”曝光短片,曝光了一系列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揭示了部分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受邀的消费维权领域专家律师对案例进行分析点评,并对广大消费者作消费提示,帮助他们增强消费维权意识,提高消费维权能力。

在热烈的氛围中,与会领导分别为“湖北省2023年度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黄石获奖者、“湖北省线下购物七天无理由退货优秀示范店”黄石获奖企业、“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企业”黄石获奖企业颁奖,并为新成立的5家行业消费维权办公室集中授牌。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黄石市放心消费行动暨2024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正式启动,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外,晚会还通过多种形式与观众进行互动,发放千余份宣传资料,网友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关注本次活动,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讨论。活动引发了广大消费者的共鸣和关注,为维护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和安全便利、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