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21

3月21日,春意盎然,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湖北理工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探索建立政校联合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机制,通过活动提升师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促进政校联合抽检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食品安全共治良好氛围。

活动伊始,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师生及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普及食品安全常识,详细讲解春季食品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学校食堂安全的关键点。随后,师生代表现场随机挑选学校食堂的食用农产品,检测人员迅速现场开展快速检测,让师生们面对面观摩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食品安全。

此外,活动组织了现场问卷调查,针对学校师生关注的食品种类和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抽检,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全程参与监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对学校食堂、周边商超、餐饮店等场所进行了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膨化食品、调味料等9类食品的抽取,共计13批次。

下一步,该局将紧密结合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联合其他院校广泛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确保校园抽检活动常态化。同时,进一步推广“你点我检”服务,惠及广大民众,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核心,策划并组织一系列“你点我检”活动进农贸市场、农村、社区、养老机构等,让食品安全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