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22

3月21日下午,市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波,局属11个党支部(总支)的书记及委员,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组成员约50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随后,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局2023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3名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2名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李冰同志讲授了题为《“八小时以外”也要讲纪律守规矩》的廉政微党课。纪检组杨波同志作了讲话。各支部(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测评。

会议认为,各支部书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分析问题客观精准,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强化了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意识,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干劲,也树立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

会议指出,2023年,局属各支部(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局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出固本强基,责任体系更加健全;二是突出先锋作用,服务功能更加完善;三是突出党建引领,保障发展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彰显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强化党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坚持用党建引领发展、推动发展、保障发展,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二是要突出融合共进,着力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要将抓党建与重点工作任务高度统一起来,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使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互促共进。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感召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强化“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提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市场监管干部良好形象影响群众、感染群众、带动群众。

会议最后,组织各党支部(总支)开展了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交叉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