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26

为全面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监管效能,3月25日下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6个县(市、区)和30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3年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绩效考评结果,大冶市、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参会单位围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2024年度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对标先进争一流,围绕“三率”(即联合抽查占比、问题发现率、信用分类结果运用),努力提升监管水平。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制定“一业一查”联合双随机工作方案,建立多部门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在重点民生领域探索触发式监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效能。

市市场监管领域领导小组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溯源同志在会上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完善机制,抽查事项要涵盖各行业、各领域,实现多样化,抽查任务要突出重点、贯穿全年、有序推进,实现日常化。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领导、部门参与、责任明确、密切配合的联席会议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责,拓宽监管覆盖面,提高综合监管水平,全面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效能,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