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1-13996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1-29 16:22:53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三)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五)2021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5)

(六)2021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表6)

(七)2021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7)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第三部分:部门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概况

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是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设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正科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共设4个业务科室,3个行政科室(办公室、质量室、财务收发室)。现有编制数62个,实有在职在编45人,退休职工47人,聘用人员1人。单位职能主要有:

(一)研究、建立计量基准、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以及本专业项目的计量标准;

(二)承担授权范围内的量值传递,执行强制检定和法律规定的其他检定、测试任务;

(三)开展校准工作;

(四)研究起草计量检定规程、计量技术规范;

(五)承办有关计量监督中的技术性工作。

为了更好的履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工作职能,我单位先后建立了包括长度、热工、力学、电磁学、时间频率、声学、光学、无线电、物理化学、商品量及商品包装计量检验和能源效率标识检测等111项计量标准和社会公用标准,其中省级计量标准88项,市级计量标准31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测项目6项,能够开展211个项目的检定以及219个项目的校准工作。

二、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表(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2021年度预算总收入合计780.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0.0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2021年度支出780.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0.02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黄石市计量所2021年度预算总额780.02万元,比上年774.08万元增加5.94万元,增幅0.7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80.02万元,比上年774.08万元增加5.94万元,增幅0.77%;专户管理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0万元减少0万元,降幅0%,捐赠收入0万元,增幅0%,公共预算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增幅0%。

2021年度预算总支出合计780.02万元,较2020年预算总支出774.08万元增加了5.94万元,增幅0.77%,其中:基本支出780.02万元,比上年774.08万元增加了5.94万元,增幅0.77%,其中2021年人员经费696.33万元比上年709.27万元减少12.94万元,降幅1.82%,减少的原因是由于单位人员变动,新进5人,调出1 人,退休2人,因工资调整,对应的保险及公积金减少;公用经费64.64万元比上年60.05万元增加4.59万元,增加7.64%,主要是今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比去年增加4万元。对个人及家庭支出19.05万元,与去年4.76万元相比增加14.29,为退休人员医保单位缴纳部分。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64.64万元,与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0.05万元相比,增加4.59万元。是因增加人员2人,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公车运行维护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4万元。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2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与2020年三公预算17.4万元相比增加3.9万元。其中:增加了公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原因是2020年少核定一台。公务接待减少0.1万元,是单位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开支。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预算为0万元,共计0 组,0人次,与去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去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16万元增加4万元,原因是2020年少核定一台。

3、公务接待预算数为1.3万元,较2020年预算数1.4万元相比减少0.1万元,是单位严格控制经费开支。具体情况见下表:

项 目

2020年合计(万元)

2021年合计(万元)

增加金额(万元)

增 幅

1、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16

20

+4

+25.0%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0

0.0%

公务用车运行费

16

20

+4

+25.0%

2、公务接待费

1.4

1.3

-0.1

-7.0%

3、因公出国(境)费

0

0

0

0.0%

“三公”经费合计

17.4

21.3

+3.9

+22.0%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所共有车辆8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6辆,主要属于检验检测专用车。停用了2台车况差车辆(旧检衡车1台,检测用车1台)。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年度我所无项目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本年度我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