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1-15149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2-02 11:20:26 失效日期2021-02-02 11:20:2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编制

第二部分:部门年度工作重点

第三部分: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1. 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

2.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

3.公用经费安排情况

二、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第四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五部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三公”经费

 

黄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本预算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我单位“三定”方案规定的只能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草案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我单位将根据审查批复的预算做好执行工作,对预算执行结果负责,并依法接受市人大审查监督。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黄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黄石市质检所”)承担国家、省、市政府有关部门下达的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生产许可证产品发证检验;受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申请的仲裁、公正、委托检验;受理有关部门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司法鉴定;开展检验技术,质量管理,标准制修订及验证的人员培训服务;在检验技术、方法等方面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和提供检验研发平台。

(二)机构设置

目前,黄石市质检所设置8个室:综合管理办公室、业务管理室、质量技术管理室(培训室、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后勤中心、食品化工室、建材室、机电轻工室、黄金饰品检测室。

(三)人员编制  

黄石市质检所事业编制数41个,总人数58人,其中在编人员26人,退休人员18人,聘用人员14人。

二、部门年度工作重点

2021年黄石市质检所根据市委、市政府、省市局的要求,重点按照定检目录、省级监督抽查细则等做好该年度的检验检测、抽样工作,并对企业、个人的委托检验工作做好服务。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动情况

1.预算收入及其增减变动情况

2021年黄石市质检所预算总收入471.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71.36万元。2020年黄石市质检所预算总收入38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86.4万元。

2021年预算收入与2020年预算收入相比增加84.96万元,上涨21.99%。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变动,新进5人,退休1人,因工资调整,对应的保险及公积金增加。

2.预算支出及其增减变动情况

2021年黄石市质检所预算总支出471.36万元,

(1)人员支出417.5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3.68万元,绩效工资191.4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7.06万元,住房公积金35.41万元。

(2)日常公用支出46.28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5万元

2020年黄石市质检所预算总支出386.4万元,

(1)人员支出343.2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87.91万元,绩效工资154.6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71.57万元,住房公积金29.11万元。

(2)日常公用支出41.4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万元。

    本年度支出与上年度相比增加84.96万元,上涨21.99%。其中:人员支出增加74.3万元,增长21.64%,增加的原因是由于单位人员变动,新进5人,退休1人,因工资调整,对应的保险及公积金增加;日常公用支出增加4.86,增长11.7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5.8万元,增长341.18%,原因为退休人员医保单位缴纳部分。

3.公用经费安排情况

我所2021年公用经费支出46.28万元,其中:办公费5.7万元、邮电2万元、水电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2.3万元、工会经费5.9万元、福利费7.3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与维护费20万元。

(二)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我所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依据《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直部门2021年预算和2021-2023年支出规划的通知》(黄财预发【2020213号)文件要求编制2021“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三公”经费2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按照文件要求4万元一台车5台车编制共计20万元2021年度我所未有购置车辆预算,故车辆购置费为0。

2020“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支出2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按照文件要求4万元一台车5台车编制共计20万元2020年度我所未有购置车辆预算,故车辆购置费为0。

2021年“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2万元,减少0.9%。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1年我所计划政府采购费用13.1万元,其中包括交通费的车辆维修费用12.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办公费纸张0.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我所资产总计2098.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36.03万元,固定资产1662.67万元,无形资产0.0002万元。共有车辆9辆,其中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检验检测抽样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五、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所无项目预算。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黄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