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单位 关键词
摘要:

正文

2019年3月7日上午8时28分,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在原市工商局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开启了新的历史征程。

新成立的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市科技局的知识产权保护职责,市商务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职责等整合而组建。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对外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承担。

地址:西塞山区颐阳路167号

交通:乘坐2路、3路、5路、13路、14路、26路、28路、32路或43路公交车,在爱康医院站下车即可。

办公、值班电话:0714-6222574;   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应急处置和协调科、法规和执法监督科、财务审计科、综合规划和改革科、行政审批和登记注册科、信用监督管理科、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广告监督管理科、网络交易和合同监督管理科、质量发展科(市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标准化科、计量科、特种机电设备安全监察科、特种承压设备安全监察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科、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流通监督管理科、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使用监督管理科、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科、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技信息科、政工科等25个科室。以及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科。

另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等局属单位。